南玦

BCY ID :南玦 (不是个严谨的人,有错误请指出)事多私戳~

擦肩而过――四

孤独症患者不孤独。


孤独的是世界,而不是在世界里的我。




“学习委员?学习委员?!哎……!”模模糊糊听到高中同学的叫声,懵懂后才看到眼前生气的对方。


“……?唉?啊?什么?我怎么在这?等等……???”傅珉玦看着周围熟悉的景色,一股不熟悉涌了上来。“等等,你找我什么事来着?”


“什么啊!我刚刚还以为你怎么了,结果是骗我的喽?!”小个子女生生气的叉起了腰。“得了~有人找你,叫你去一下操场呢!”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不对,怎么会呢?我不是……”傅珉玦还来不及说完,身体就抛弃了他,跑了出去。


今天……是高三的第三次模拟考结束的时候,也是唐鸣皓准备告白的日子。


傅珉玦看着自己跑得红了脸,喘了气,也没有停下。只是因为是他。


“找我干嘛?还要来这么远的操场?”


“我我我,我没事还不能找你了?!你,你,你吃不吃饭?我请你吃饭!”唐鸣皓和当年一样被我吓了一跳。“走吧?走了!”


结果,晚自习的时候,我就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情书。


“学长!我喜欢你!请,请一定要看看!”二年级的女生一脸害羞,可惜,我不记得她长什么样了。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


第一次总是这样,在不知情的时候,把人伤的很深。


“……我,我知道,我知道学长成绩好,不能耽误时间谈恋爱……但是,但是……我可以等。”女生还没说完,眼泪先落了下来。


“这,也不是学习的事……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还是,不能接受……对不起。”


“那,那好吧。那个……那我回去上课了?再见!”那个女生还是很令我佩服的,她擦干了眼泪,站起来向前走。


……


“你被人表白了?!”


“对,对啊!”


“谁有这个眼光看上你?”


“……我,你!得了,友尽吧!”


“别!别啊!我错了!”


“……”


“来来来,给爷笑一个~”


“笑个屁!我回去了!”


就是在家里,接到了那个不眠不休的电话。


“你到底要干嘛?明天还要上课呢!”


“我我,我想了一下,那个,你别挂!那个,我说那个话没别的意思!真的!就是……我们学校没有女生能配得上你啊!就这个……意思啊!你你你,你别不说话啊!我好尴尬……不是,你还在生气?哎!在不在啊!?”听不见我的声音,唐鸣皓自己说了一会儿后就沉默了下去。我还以为可以挂了,谁知道他突然说“我,我看上你了!你得对我负责!你……晚安了!我挂了!”




啊!我一定是完了,这么老了,还是会动心啊!


惊醒过来的我,看着天花板,脑海里的自己当初脸红的样子挥之不去。


“完了。我还以为自己已经忘了啊。”


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想要什么的,它会在不经意间告诉你,此刻,你的内心在想什么。


分开四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想起你,年轻的唐鸣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