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玦

BCY ID :南玦 (不是个严谨的人,有错误请指出)事多私戳~

浮图·有个人想认识你

下章很短,马上就完事了。

“那就好。”白衣道士蹲下来,把买好的糖递给薛洋“拿好了。”


“谢谢!”薛洋捧着糖笑个不停。“爹爹!我有做事欧!”


“好好……”薛世为现在无暇顾及自家孩子的询问,他看向仙人在的地方,却突然找不到他了。“仙人?”


“爹爹?”薛洋疑惑的看着自家的父亲。“怎么了吗?”


“没,没事。”薛世为抱起薛洋,走路回去,在路上旁敲侧击的询问薛洋道长的事。“还有什么吗?”


“嗯……”薛洋心里念着袋子里的糖,回答的也是嗯嗯啊啊。“道长说,要我再长大几岁后到什莫……山来着???他说有人想认识我呢!”


“……”薛世为沉默了很久,摸了摸薛洋的头“那你可要好好长大欧。”


“嗯!当然了!”


时间这种不值钱的东西,一晃,就过去了好多年。


薛洋,快要满十七岁了。


“爹!”长大的薛洋意气风发,脸上的稚气未完全脱去,顶一个世上好少年。“你这几天干嘛呢?老是找不到你。”


“你,这不是要拜师会友去了吗?我和你娘给你准备了一样东西。”薛世为老了很多,但精神还是很好的。他看着薛洋亮晶晶的眼睛,摸了摸胡子“明天走的时候给你,别急。”


“哎~好吧。”薛洋知道自家父亲的坚持,当下就跑到自家娘亲跟前去了。“娘~”


“……臭小子!”薛世为马上稳不住了。“你给我回来!”


“你喊这么大声干嘛?吓人吗?!”素语走出来,摸了摸薛洋的头。


“哎,不是,今天太阳好啊!哈哈~”


……


马上就到了分别的时候。


“娘,别担心,我马上就回来。”薛洋紧紧的抱了素语一下。“别哭别哭,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


“你这孩子,没大没小的。”素语笑了一下“为爷怎么还不来?真是的。”


“哎!爹来了!”薛洋冲远方挥了挥手“爹,这儿!”


“你们走这么快,我差点就没赶上了!”薛世为大喘几口气。


“你干嘛去了?”素语疑惑了一下。


“饯别成人礼啊。”薛世为抬了一下手上的长柄物件。“洋洋,拿好了!”


“?好。”薛洋接下来。


“看看。”素语这才想起来。“看看喜不喜欢。”


薛洋看了自己父母一眼,慢慢打开了上面的花布。“剑?”


一柄长剑躺在布里,上面刻了两个字,薛洋随口念了出来“降灾?”


“洋洋,你要记住,世间本无事,人多了,事也多了。万一遇到,用降(XIANG)灾保护好自己!”薛世为郑重的告诉自己的孩子。“也要用它保护好与自己要好的人事物。”他搂了搂身边的素语“我和你的母亲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回来。”


“洋洋乖,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了,想不开,就回来吧。”素语摸了摸薛洋的脸颊,眼角又红了。“保重啊。”


“……保重,母亲,父亲。”薛洋抱了一下自己的母亲,朝父亲点了点头。“等我回来。”


……


薛洋看着自己的父母变成黑点,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有点伤感又有点兴奋。


旅途漫长,薛洋会自己修炼,这样日子比他想的要快。


他马上到了当年白衣道士说的大山,迷迷蒙蒙,看不清晰。


他在山底等着,过去了三天,周边的野味都快被他尝个遍了。


突然


咔嚓!


薛洋扭头朝声源处望去,一个白袍,持剑的道士从山上走了下来。


“幸会。”薛洋打了个招呼。


道士一愣,回了个辑“在下晓星尘,阁下是?”


“薛洋。”薛洋笑了笑,一对虎牙露了出来“你有糖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