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玦

BCY ID :南玦 (不是个严谨的人,有错误请指出)事多私戳~

浮图·他不去

半夜里,薛洋竟迷迷糊糊的发起烧来,吵闹的个不停,最后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素语却又撒起泪来。


“都是你不好,让洋洋受苦了,呜……”平日里爱笑的不得了的素语,哭起来也是不得了。


“是,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别哭了好不好?”薛世为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为夫,不能解妻之忧,为父,不能予儿童年,实在愁思五味杂陈。


一夜无眠。


“洋洋,醒醒,喝点药。”素语面容有点憔悴,杂糅在眉间的担忧显出了青黑。“这孩子根本不肯醒过来,这可怎么办啊?”


“别担心,会好的。”


“你总只会说这句,你到底为不为孩子着想?”


“我……从未不喜欢洋洋……我……”


“……是我多嘴了。”素语叹了一口气,拥住了惊慌的薛世为。“错怪你了。”


“没事,啊。”


仙盟寻人不过尔尔,这几天,全然消失不见了。


薛世为决定,在栎阳城长居。


一住就是两个春夏秋冬。


“洋洋?又要出去?”素语从家中探出头来,冲向外跑的薛洋喊道。“今天又是帮谁的忙啊?”


“常叔叔哩!”薛洋跑的飞快,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香桂坊又出了新的糖果,常叔叔说了,干完事就给我买的……虽然只有一个……嗯!”


“薛小娃娃来了?”站在大门口的常慈安冲薛洋招招手“快过来~”


“常叔叔,今天要送什么?”


“一封信,送到了,就给你糖吃。”常慈安笑了笑,不知道还剩几分良知在里面。


“好啊!”薛洋一听到糖,就万事俱备,只准备出发了。


“等等,他不去。”一位白衣道士突然拦住了薛洋接信的手“我去吧。”


“你?”常慈安瞟了一眼他,眼睛一转,接着就拒绝了“不用了不用了,还是我自己去吧!太麻烦了。”


“无妨,那我带他走了?”


“没问题,没问题,走吧走吧!”


白衣道士拉着薛洋走了一会儿,突然就拉不走了。


“怎么了?”


“糖,没了……”


“我买给你吧?”白衣道士蹲下来,摸了一下薛洋的头。


“不行,我没帮你做事……不行,娘说了不能随便……”薛洋瞬间为难起来,一双小手不停的揪着衣服。


“……这样啊……那,你帮我带个路吧,我想尝尝这里最好吃的糖果。你知道路吧?”


“知道!”小薛洋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像是有星尘藏在里面。“走这边!”


……


“洋洋?”在香桂坊挑选糖果的薛世为突然看见自家孩子跟一个陌生人进来这地方,不禁十分奇怪。“你……啊!仙人?!”


“薛老爷。”白衣道士按以前一样鞠了个躬。“好久不见。”


“不不不,不是老爷了,早不是了,说来惭愧啊!”薛世为看见以前的‘熟人’,总是悲欢交加。


“那么,成己之美了吗?”


“???”


“有一家,有一妻,有一孩,有一处房屋,有一方天地……可有?”白衣道士拢了拢袖子。


薛世为深沉的看了他一眼“有的,仙人。”


评论

热度(1)